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邓瑶 2014-08-13 14: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812日,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解巾英 摄

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刘林平在会上讲话。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8月12日,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水平,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推动望城教育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凝聚正能量。区委副书记刘林平到会指导,区委第六督导组、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急功近利,重应试教育,轻素质教育”,“深入学校、课堂少,一线调研少,存在'机关化'现象”,“习惯于严格要求,不够和风细雨,表情严肃,脸色难看,和颜悦色不多”,“有破旧立新的想法,但自身力不从心,缩手缩脚,不敢大刀阔斧,动真碰硬,有得过且过的思想”……会上,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标准要定得高、尺子要把得严、功夫要下得深”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把手率先垂范,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查摆问题问题突出主题,氛围严肃认真,宽松坦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氛围。
  
  刘林平指出,区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见筋见骨动真格有辣味,基本运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基本达到了自我认识、自我反思、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的。
  
  刘林平说,下一步,要建设一支有激情、有办法、有定力的教育局领导班子队伍,实现望城教育新的跨越,让均衡教育的阳光洒满望城的每个角落。要从学生出发、教师出发,统筹谋划望城教育一系列重要问题,始终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从长远考虑,认真造就一支有梦想、有思想、有理想的教师队伍,培养发现造就一批有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的校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