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到长沙市岳麓区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丁 编辑:邓瑶 2014-08-13 14: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吴丁)8月12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调研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汤立斌、冯海燕,团市委书记喻志军,区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利芝等陪同调研。
  
  当天,汪鸿雁一行先后参观了长华社区“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区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彭娭毑给力工作室、放学来吧、王妈妈爱心帮帮团等“幸福加油站”活动室以及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聂律师咨询室等志愿服务平台,了解了工作站相关志愿服务资料。在幸福加油站,汪鸿雁一边听取关于社区基本情况、志愿服务队伍结构、志愿服务项目内容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一边亲切地与彭娭毑、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并对基层社区团干部带头践行志愿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放学来吧,汪鸿雁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小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制作的以“节俭养德”为内容的工艺品,还询问了志愿者学习、注册及服务情况,区、街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进行了详细解答。
  
  汪鸿雁充分肯定了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的共青团工作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效,她强调,社区共青团组织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设好社区家园。
  
  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自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党的组织来推动,优秀文化来引领,雷锋精神来激励”的理念来开展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行“组织化管理,亲情化守望,保姆化服务”,让破产企业职工家属感受到“破产无情人有情,单位不在社区存”,努力将社区打造成为每个居民的“幸福加油站”。目前,长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已成立了孤老帮扶、便民利民、爱心辅导、爱绿护绿、文明劝导等10支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847人,并成为长沙首批授牌的7家“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之一,2013年11月,更获得了省级“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称号。为全面提高社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社区今年暑假开展了以“共筑中国梦、构建幸福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实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受到了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