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岳塘人”唐育新、王国荣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邓瑶 2014-08-14 10: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美岳塘人”唐育新、王国荣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三尺讲台上的唐育新

“最美岳塘人”唐育新、王国荣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正在照顾婆婆的王国荣

  红网岳塘站8月14日讯(分站见习记者 彭婷)8月13日,记者从湘潭市岳塘区文明办获悉,首届“最美岳塘人”获得者唐育新、王国荣分别入选8月份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唐育新是和平中心完小的一名退休老师。她20岁开始从教,扎根农村教育35年,无怨无悔。在学校“两基”验收时,她为学校漆门窗、整理仪器、清理图书,利用节假日加班一个多月。她待学生如亲人,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困难家庭的孩子。她追求知识的脚步从未停息,40岁时通过自考拿到了大专毕业证书,还学会了运用电脑制作精美课件。
  
  王国荣是五里堆街道板塘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她连续照顾患病婆婆十多年,烧水、给婆婆倒尿、帮婆婆洗脸、漱口、给婆婆煮面……这是王国荣每日清晨不变的旋律……2000年,王国荣从原单位下岗了,为了补贴家用,她打了两份工。一份给别人带孩子,一份做保姆。为了照顾婆婆,在打工的5年时间里,王国荣从来没在外面吃过一餐饭,一定会抽时间回家陪婆婆吃饭。
  
  中国好人榜于2007年9月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隆重表彰了53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位提名奖获得者。胡锦涛亲切会见道德模范并发表重要讲话,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08年2月,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工作的决定》,明确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今年以来,来自岳塘区的黄跃安、李玉槐、李灿、杨波、王国荣、唐育新等人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