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为外出流动人口开展计生上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玲 李进 编辑:杨洁 2014-08-14 16: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8月14日讯(通讯员 邓玲 李进)“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你们从汉寿来到长沙,资助和关心我们这些在外务工的困难家庭,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我们真是太感动了”。8月14日上午,正在湖南省长沙市务工的汉寿县朱家铺镇高巷村村民王彩云、何业顺夫妇拿到3000元爱心救助金时,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从8月11日开始,汉寿县人口计生局派出工作人员来到长沙市雨花区,与当地计生部门联手开展为期一周的汉寿籍到长沙务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上户服务专项活动。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开展活动前,汉寿和长沙市雨花区两地计生部门做了大量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汉寿籍流动人口的详细居住地、落实节育措施、征收社会抚养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情况。还专门制作一批宣传小册子,发放到2000多汉寿籍到长沙务工的流动人口手中,使他们充分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内容。
  
  活动中,工作人员做到持证执法、亮证执法,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搞强制行动,杜绝恶性案件和群体事件发生。雨花区的计生服务机构还开设绿色通道,对落实计生手术的对象热情接待,严格执行手术操作规程,确保手术安全有效。
  
  此次区域协作、上户服务活动开展4天来,共为汉寿籍生活在长沙市雨花区的2300多名流出人口,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386本,发放避孕药具520份。签订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协议书50份,发出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书20份,为12户计生特困家庭发放爱心救助金5.3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