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业男冒充高富帅与已婚女网恋 骗得4万余元挥霍一空

来源:红网 作者:夏橙 邓方方 编辑:杨洁 2014-08-14 16: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8月14日讯(通讯员 夏橙 邓方方)山东籍无业男王某在婚恋交友网站上结识婚姻生活不幸福的谭某,谎称自己是企业老总,靠网络聊天、视频时的甜言蜜语赢得谭某芳心。在与对方确定“恋爱”关系后,王某以生病住院、生意周转等多个理由3年来共骗谭某4万余元,察觉被骗时,谭某竟不知道王某的真名。8月14日,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王某批准逮捕。
  
  2010年,对现实婚姻生活不满的资兴籍女子谭某在婚恋交友网站上注册,期望在网络上寻求到慰藉。8月份,一位自称是工程公司老总的山东籍男子王某进入谭某的视野。虽未曾谋面,但王某的温柔体贴及每次对话时的嘘寒问暖让谭某逐渐对其产生好感,不久后二人便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在网络上开始了一段虚拟的“异地恋”。王某称要在时机成熟时跟谭某见面,二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
  
  在赢得谭某信任后,同年9月,王某称自己的父亲受伤住院,遂提出希望时任“女朋友”的谭某能来探望的想法。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谭某二话不说,便汇款1000元钱到王某的账户上,以示对“未来公公”的关心。
  
  见谭某未对自己心生怀疑,一个月后,大老板王某告诉谭某生意周转需要资金,但又不好意思向朋友开口,怕谭某有所顾虑,王某便把家庭的真实住址也一并说了出来。此举打消了谭某心头的疑虑,又一次将1万元钱汇至王某卡上。“恋爱”三年,王某相继以遭遇车祸、生病住院、打人需要赔偿等多个借口,骗取谭某金45000余元。归案时,所骗款项已被挥霍一空。
  
  检方称,犯罪嫌疑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有关规定,涉嫌诈骗罪。日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经资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以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检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不法分子往往会利用现实生活中感情受挫者期待得到一份真爱的心理,精心设计一些“钻石王老五”的温情骗局,一不小心,便会掉入到陷阱之中。网上交友不同于现实生活,一旦对方以各种缘由伺机借钱,千万不要轻信并立即对其敬而远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