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载30吨汽油的油罐车起火 消防官兵灭火堵住漏油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杨洁 2014-08-14 16: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满载30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火灾。

(满载30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火灾。)

  红网双牌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斌)8月12日下午18:04,湖南省双牌县境内一辆满载30吨汽油的油罐车在位于207国道尚仁里段(双牌往道县方向)发生火灾,且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双牌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警力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18:25,消防官兵在距离事故现场2公里处发现油罐车已被浓烟烈火包围,见此情况,指挥员下达命令侦察组人员进行火情侦查。
  
  18:30,到达距事故现场200米处,经询问司机得知,该油罐车是从广东茂名开往湖南娄底,罐内装有大约30吨的汽油,在转弯时由于坡度较陡,山路颠簸撞开了罐体顶部的封油顶盖,汽油不断向外泄漏,且左后轮轮胎打滑,摩擦生热点燃汽油,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油罐,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情况十分危险。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开始进行战斗预先展开。
  
  消防大中队两级指挥员明确战斗部署,立即命令警戒人员迅速在东西两面五百米处设立警戒带封死两头路口,防止车辆和人员进入。15名消防官兵立即投入灭火战斗,从一班车出两支枪,一支泡沫枪对油罐顶部进行泡沫覆盖和降温,另一支水枪对起火轮胎部位以及正在燃烧的驾驶室进行灭火,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19:45,火情得到全面控制,但罐体仍然有汽油漏油且温度较高,若不及时堵漏,可能有二次着火爆炸的危险。20:45,堵漏开始,在两支水枪的掩护下,两名官兵抱着打湿的棉被爬至灌顶,将棉被放置在封油顶盖下方的输油口处,然后将顶盖盖上,并用安全绳将其固定,经过20分钟的处置,漏油口被成功堵住。
  
  泄露口被堵住后,指挥部决定对油罐进行倒灌转移,但由于县城内无倒灌车辆,需从市里面调集,遂指挥部决定,先派遣部分官兵归队执勤备战,留一辆水罐车等待倒灌车辆到来后再保护其进行倒灌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