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湘自行车赛将走进城步南山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萍 编辑:邓瑶 2014-08-14 17: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盘山竞骑

 美丽的南山大草原

 南山上险峻的盘山路

  红网城步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黄艳萍)8月11日,环湘自行车创办人陈剑岷基本完成对第七届环湘赛环省骑行路线的考察。预计将在长沙、宁乡、常德、安化、新化、绥宁、靖州、城步、莽山、汝城、金井等地举办十余场分站赛,环湘赛将走进城步南山。
  
  根据组委会消息,2014湖南“君毅财富杯”第七届环湘自行车赛,全程接力将于10月8日启程。车队从长沙市出发途径益阳、常徳、安化新化紫鹊界、邵阳绥宁、怀化靖州、城步南山、永州道县、蓝山、宁远、郴州临武、莽山、宜章、郴州市区、东江湖、汝城、桂东、株洲炎陵、茶陵、醴陵、最后经浏阳、金井回到长沙。总决赛有望在环湘赛十年发源地南岳衡山举行。
  
  南山平均气温10.9℃,夏秋最高气温28℃,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势平缓,草地辽阔,是我国南方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空气新鲜,土壤、大气、水质无任何污染和公害,南山翠谷颠连,水草丰茂,是一处集天然牧场、奇风异景、疗养、避暑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近年来,南山风景名胜区利用这些资源,先后成功举办“中国城步全国风筝精英赛”、“绿色南山滑草赛”、“大南山登山赛”、“相约南山夏令营活动”、“南山草原自助车大赛”等一系列生态体育赛事,营造了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同时推动了当地旅游、文化事业发展。2009年10月在城步南山举行的“2009中国·南山首届自行车拉力赛暨第二届湖南'环湘赛'南山站(3)比赛”更是获得所有参赛者和嘉宾的青睐和好评,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