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警38年 60岁株洲交警站完最后一班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卉 沈徽 编辑:胡弋 2014-08-14 16: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区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李卉 通讯员 沈徽)60岁的老罗今天退休。他从警38年,站了38年马路。昨天上午,记者联系湖南株洲芦淞交警大队,说要采访罗建明,大队领导说,你随时去解放街与建设路交会的那个口子吧,老罗总在那里。记者赶去,果然,他在!
  
  芦淞交警大队很多同事都舍不得老罗退休,因为老罗踏实、本分,工作上从不掉链子,虽然资历老,但却从来不端姿态,有时候还很腼腆。大队长蒋学文说,老罗这个人让人放心,规定了早晨7点20到岗位,他绝对不会7点25才到,说到了中午12点下班,就算没啥事情了、也没人检查,他也不会提早走。
  
  其实,老罗也舍不得这份工作,虽然患糖尿病6年来他每天都要注射2-3针胰岛素,此外还要吃10多颗针对并发症的药物,虽然领导多次提出可以调他去机关做办公室工作,但老罗舍不得马路、舍不得岗亭,因为从22岁开始,他就一直在路上。
  
  老罗觉得,他从警38年来,最自豪的事就是没有一起合理投诉。所谓合理投诉就是经过领导调查核实,确实有违规违纪现象的。老罗说,他在这个岗位上,感触最大的就是每天看到株洲的变化。很多年前,司机总说“开车到长沙就笑,开车到株洲就跳”,说的是车辆在不平整的路面上颠簸。可现在呢?株洲市区从只有建设路一条主干道,变成如今的四通八达,作为一名交警他为此自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