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征集车站出入口设计方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侯家塘 编辑:王娉娉 2014-08-15 08: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易阳)金属材质的平顶、浅蓝色的边框、透明的钢化玻璃外墙……这是长沙地铁2号线的标准出入口。但是这种设计风格也有许多市民不满意,认为不够大气、没特色。为了更好地吸纳民意,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出入口、风亭设计方案。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表示,地铁1号线车站出入口、风亭地面建筑设计,应采用一线一景与一站一景相结合的手法,保证各车站出入口、风亭在形式多样的基础上,实现全线整体风格的统一。设计应与车站所处地理位置及周边的人文历史文化特征等因素相协调,彰显现代快速交通建筑特点,具备良好的识别度,能获得广大市民的认可。设计亦应综合考虑现行建筑材料、结构技术水平,保障实施性。

  本次设计方案征集面向全社会(全国、全省),个人、公司均可作为投稿人。设计方案征集范围为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9个车站(不含五一广场站),按照标准站和特色站两大类进行设计。

  征集时间为2014年8月15日至9月15日,具体征集要求可登录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进行查询。轨道集团负责人表示,对通过专家评审的设计方案将在媒体进行公示,确定最后的设计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