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一村支书利用职务便利骗取低保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吴欢 郑海蓉 编辑:刘飞越 2014-08-15 16: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8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欢 郑海蓉)为饱其私囊,在协助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对农村低保申请人进行调查、核实、上报的过程中,利用担任长坪乡谭南村支部书记职务之便采取了欺骗、隐瞒的手段,为家属申请办理低保待遇。8月14日,由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立案查处的黄某因涉嫌贪污罪,对其移送审查起诉。
  
  经查,2008年7月至2010年11月,黄某通过篡改民主评议会议记录、添加低保对象名单的方式为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父亲黄某祝申报办理了低保,违规领取农村低保资金1700元。2010年11月,父亲去世,不应再享受农村低保待遇,但黄某未向民政部门申报父亲死亡的事实,并自行领取父亲的低保金,至2014年3月止,黄某以父亲名义共计领取农村低保金6360元,用于自己家庭的日常开支。尝到无偿享受低保的甜头,2013年5月,黄某又隐瞒黄某凤系其妻子的事实,未经民主评议、张榜公示,利用职务之便将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黄某凤申报办理了低保,至2014年3月止,黄某以其妻名义共计领取农村低保金1310元钱。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是保护弱势群体基本生存权益的,黄某身为国家基层工作人员,却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7670元,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应负相应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