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群众难事件件抓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王娉娉 2014-08-15 17: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罗伏云)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板塘村8月上旬新铺好了村级水泥公路,村民们高兴地说:这下好了,再也不用担心雨天一脚泥了,街道对反映的问题落实得快。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街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事和问题,做到件件抓好落实。

  从4月初开始,该街道党政领导包村,街、村干部包组到户,用了半个月时间,对全街道3000多户群众逐一上门走访。每个干部一本《民情记录本》,认真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和干部作风问题。街道和市、区督导组一起,分别召开离退休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基层党员、群众、特困户代表等不同群体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收集到民生方面的意见410余条。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逐条研究解决措施。从“民生建设、民生保障、民生帮扶、转变作风、强化基础”5个方面,明确了25项具体事项,明确了24个立行立改的具体问题。逐一明确办理要求、责任领导、办理部门单位、完成时限和考核办法。

  目前,该街道群众反映的农村电网问题、村组道路破损严重和亮化问题、渣土污染问题、偏僻路段治安问题、扶助和奖励贫困学生和品学兼优的学子问题、失地农民培训就业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在全市30个街道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中,板塘街道今年上半年排名同比上升了11个名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