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副局长周辉一行到汉寿督导早稻收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朝阳 编辑:邓瑶 2014-08-16 10: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朝阳)8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粮食局副局长周辉一行4人,到汉寿县督导早稻收购工作。常德市粮食局局长程方山、汉寿县粮食局负责人等陪同。
  
  周辉一行先后到“金牛粮油”、中储粮常德直属库汉寿分库等收购库点,对执行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粮食收购仓容、质量、进度、资金、便民设施等进行督查,并慰问了收购人员,对交粮农民表达了谢意。
  
  2014年汉寿县有3亿斤早稻上市,各粮企准备仓容2.6亿斤,计划收“托市粮”2.5亿斤。汉寿县粮食局和中储粮常德直属库汉寿分库、汉寿农发行对辖区内符合托市条件的粮食企业进行了严格资质审查,通过审核,共向省、市申报托市点库26个,现已分两批启动17个。截止到8月14日已收“托市粮”近8000万斤。
  
  从7月29日启动托市收购以来,汉寿县粮食稽查大队到各点库履行职责,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同时,在县电视台进行了3次早稻收购专题报道,各托市收购点,按照统一部署,悬挂了横幅、张贴了收购政策、收购时间、质量标准和准备了茶水、解暑药品等,使“托市粮”收购政策家喻户晓,为农民交粮提供了方便。
  
  此外,汉寿县粮食局还以“群众路线教育”为契机,从局机关抽派23人分6组到收购点库帮助企业收粮,并履行监督、指导、协调、服务职能。
  
  周辉表示将在全省粮食系统推广“粮食局机关抽调工作人员帮助粮企收粮,为民为企解难”这一做法。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的粮食收购政策,让农民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各收粮点要坚持早开秤、晚收秤、中午一般不停秤,切实加强收粮的进度,坚持按质论价,不拒收,不限收,不留过夜粮,不向售粮农民“打白条”,要千方百计为农民交粮提供方便,充分发挥国有粮企主渠道作用;执法部门要加强粮食收购市场监管,提供优质服务,合理引导农民积极交售余粮,维护粮食市场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