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调研长沙市天心区青年创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熙 编辑:邓瑶 2014-08-16 15: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前排左一)与科锐消防法人代表亲切交谈。

汪鸿雁了解青年创业成果。

  红网天心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熙)8月13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一行到长沙市天心创业大厦调研青年创业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汤立斌,团省委副书记冯海燕,团市委副书记詹萍萍,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区委副书记邓鹏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界贻,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雄伟等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汪鸿雁一行考察了创业大厦“一条龙”服务窗口和企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了创业大厦的运作模式、奖扶举措以及非公企业团建等情况。每到一家企业,汪鸿雁都与创业青年亲切交流,询问企业主营业务范围、生产经营状况和各类奖扶政策享受情况,勉励创业青年把握国家鼓励和支持青年创业的大好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开拓职业生涯新局面。
  
  在科锐消防、浩盛消防、博智软件等企业,汪鸿雁饶有兴味地参观了企业自行研发的防火涂料、消防器材或自主开发的三维管网系统,对初创企业所具备的雄厚技术力量表示赞叹,鼓励企业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持和自主创新,提升发展能级,增强竞争实力。
  
  汪鸿雁对天心创业大厦的运营模式以及天心区近年来服务青年创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引导,通过各种途径大力支持青年创业行动;共青团组织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在搭建创业平台、加强组织凝聚、争取奖励帮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服务青年创业的实效性。
  
  天心创业大厦是湖南省首家“零租金”大学生小微初创企业孵化基地,由天心区委、区政府投资3000多万元打造,于2011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日常管理由区创业办负责。天心创业大厦以发展文化创意、网络科技、广告设计等产业为主导,已孵和在孵企业超过60家,孵化成功率超过了7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