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名小孩溺水 路过村民跳入水库救出两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尹建国 曹卫东 编辑:刘飞越 2014-08-17 10: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尹建国 曹卫东 新宁报道
  
  “我们村有一位村民勇救两名落水儿童,虽然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还是想请发篇报道表扬表扬他!”8月16日,笔者在湖南省新宁县高桥镇采访时,一位姓邓的村民对我们说。
  
  经打听,最近一段时间在当地,奋不顾身跳进水库勇救落水儿童的村民王惠多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日前,高桥镇政府已将王惠多救人的事迹材料申报到县里,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
  
  儿童不慎落水,命悬一线
  
  7月23日中午,新宁县高桥镇栗叶村有三男一女4名7到8岁的小孩在该村禾塘冲水库边高高兴兴地玩耍。
  
  可谁能想到,一场不幸正悄无声息地降临到孩子们的头上。
  
  据被救出来的一名小孩回忆:他们4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到水库边玩耍,由于水库岸边湿滑,其中一名小男孩滑进水库里。见同伴滑进水库里后,另两名较大一点的孩子急忙下水想把同伴拉上来,可因3名孩子都不会游泳,在水中拼命挣扎离岸边越来越远,一个小孩已将要沉入水底,另2个小孩的手则露在水面不停地晃动,3个小孩命悬一线。其中在岸上的一名小孩见伙伴都溺水了,哭喊着跑回家搬救兵。
  
  “这次要不是王惠多路过并奋勇跳进水库救人,只怕这两个孩子也没命了,他是个好人,更是我们村里的英雄啊!”栗叶村一位村民说。
  
  村民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中午12点多钟,栗叶村村民王惠多骑摩托车回家,经过该村禾塘冲水库,远远望见水面上似乎有像“布娃娃”的东西在晃动,后又看到了3辆自行车停在了水库边,“是不是有小孩子溺水了。”他下意识地冲水库方向喊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他立即停车,往水库走下去。
  
  急行到水库边后,看到水库较远处有2名小男孩挥舞着双手拼命地扑打着河水,“不好,是真的有人溺水了!”不容多想,王惠多顾不得脱掉衣服就纵身一跃,用尽全身力气拼命朝小孩游去。禾塘冲水库是高桥小I型水库,水库坝高27米,水域面积宽,水深达数米。王惠多没有考虑自身个人安危,大概追了五六十米,终于抓住了落水的小孩,费尽力气把他们拖上了岸边。凭一己之力奋力救起2名落水男孩后,他又立即回过头来去救距离较近的另1名小女孩,此时却不见了小女孩的踪影。王惠多急忙在岸边找到木棍,试图探找小女孩的位置,只因木棍太短、水库太深,搜寻无果。他没有再多耽搁,马上往离水库40米左右的家中跑去,一边喊人去水库边救援,一边去家中拿长棍。此时附近的不少村民也纷纷赶到现场,将两名救起的男孩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王惠多与其他村民一起继续寻找女孩下落,直到当天下午2点钟,才将落水的女孩从水中捞起,此时小女孩已不幸溺亡。
  
  遇谁会这么做,不值得提
  
  8月16日,笔者找到了这位救人英雄王惠多,想采访他救人的经过。他说:“救人的时候什么都没想,也没时间考虑后果。谁遇到了这样的事,都会去救的,小事不值得提和宣传,今后当然还会选择这么做。”
  
  “真的太感谢王兄弟了,没有这个大好人,我们就再也见不到儿子了。”孩子的父母赶到现场,紧紧抱着孩子放声大哭,并连连握住恩人的手,不断感谢。
  
  王惠多遗憾的说:“很可惜,还有一个孩子没能救上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