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启动山洪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昌赛进 编辑:刘飞越 2014-08-18 15: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8月18日讯(通讯员 昌赛进)根据目前的降雨情况和天气预报,湖南省桃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8月18日凌晨5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山洪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8月18日凌晨开始,桃江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到18日10时降雨超过100毫米的监测点就有5个,最大的降水出现在花果山,降水量达137.8毫米,而根据气象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桃江大部分地区暴雨还将持续。
  
  为应对此次强降雨,实现防汛“三个确保”,桃江县防指紧急召开会议,积极部署防汛工作。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责任人员要按山洪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到岗到位,加强水库、山塘巡查值守,特别是对病险水库、超汛限水位水库和集雨面积大而库容较小的水库要有乡镇干部带班,并实行24小时值守,同时要加大查险处险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值守,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预警,尤其是对新增的地质灾害点要特别加强防范。安监部门要加强对尾矿库的值守排查,提前转移安置危险区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防汛会商后,桃江县水务局7个防汛技术指导组已下到所联系乡镇开展防汛技术指导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