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70名“快乐小报童”走进红门 体验消防(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8-18 19: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尝试戴头盔、穿防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体验了一把消防战斗员的感觉。)

(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红网永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斌)8月17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消防支队、潇湘晨报永州记者站联合开展了“快乐小报童”消防体验活动。冷水滩区70名小报童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红门“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上午九时许,小报童及家长们的到来受到消防官兵的列队欢迎。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战士认真讲解了消防器材和车辆装备的性能用途,并亲身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小报童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小报童在消防官兵的帮助指导下,尝试着戴头盔、穿防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体验了一把消防战斗员的感觉,大呼过瘾。

  在现场,省消防协会科普宣教委的唐老师还为在场的小报童及家长们演示了灭火器及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列举了许多火灾案例,提醒小朋友及家长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消防安全容不得半点麻痹和大意,要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接着,一声警铃突然响起,小报童们在消防官兵的正确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弯腰,一个紧挨着一个,井然有序地从各个疏散通道进行疏散,顺利地转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自始至终井然有序。
  
  活动结束后,小报童们的家长纷纷表示,永州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小报童消防体验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小报童们了解和感受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更让他们接受一次特殊的消防安全教育,在思想认识上对消防安全有更深入的认识,真正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