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建立涉危项目会审制度 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赵鹏 编辑:高芹 2014-08-19 09: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8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赵鹏) 昨日,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带领安监、商务、质监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长沙县星沙汽车站、五新重型装备机械有限公司以及昌河商业中心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情况。区县领导黄瑶、黄梁参与检查。
  
  文树勋一行先来到星沙汽车站,现场检查进出车站旅客的包裹通过安检的情况以及上下客处维持秩序、安全搭乘等情况。文树勋说,车站管理方一定要重视旅客安全,严禁易燃易爆有毒物品进入车站,旅客上下车处要安排人员维持秩序,严禁不合格车辆进站,防止对旅客造成安全隐患。
  
  随后,一行人检查了五新重型装备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昌河商业中心的消防通道及设施情况。文树勋表示,企业在抓生产的同时,需抓好安全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而且,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安全工作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自“7·19”事故后,长沙县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目前,交警方面已查处交通违法3951起,排查重点车辆隐患44处,下发整改通知15份,查扣危化品运输车辆72台,查处货车违法682起,客车违法35起,校车违法17起。消防方面检查企业333家,发现火灾隐患602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6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95处,对湖南鑫义投资有限公司等3处重大火灾隐患提请县政府挂牌督办。交通方面查处超载车辆15台,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2台,查处涉嫌从事危化品运输车辆11台以及涉嫌私自改装企业4家。安监方面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9家,排查隐患102处,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6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12份,查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非法储存危化品案件5起。
  
  接下来,长沙县还将坚持县委常委会议每半年一次,县政府常务会议每季度一次听取安全生产汇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自8月起至年底,坚持每月一次由县领导带队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面构建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源头管理,建立涉危项目会审制度,所有新、改、扩涉危项目实施“一支笔”审核把关。建立“专家查隐患、部门下整改”工作机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