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龙泉街道:老年人体检率 纳入社区绩效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刘毅 通讯员 万年春 周赛男 编辑:高芹 2014-08-19 15: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区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刘毅 通讯员 万年春 周赛男)“总胆固醇6.07毫摩尔/升,血脂偏高。注意饮食。其他指标正常,血液检测结果电话通知。”8月18日,77岁的陈福圆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引导下,做完免费体检,一脸笑意。
  
  当天上午,芦淞区龙泉街道南华村居委会聚集了不少老人。他们手拿体检表,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接受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
  
  过去,每次组织体检,居委会或社区都仅提供场地,对于宣传、引导等服务工作,则认为“这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事”。
  
  “30多人要承担3000多名老人的体检工作,过去需要一年时间,如今得益于社区主动配合,效率提高一倍。”龙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刘头明说,9月就能够完成今年体检任务。
  
  这种变化,源于今年6月,龙泉街道制定的一项考核办法。“在全区率先专门出台办法,将老年人体检率纳入各社区绩效考核,并安排办事处一名副主任协调,年底实施奖惩。”龙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言锐介绍,不少老年人对免费体检心存疑虑,担心要花钱买药,考核办法出台后,各居委会、社区主动上门通知,耐心讲解,老年人体检难题迎刃而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