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投资3200万元实施农饮工程 将建55处集中供水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梁任治 编辑:邓瑶 2014-08-19 17: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梁任治)日前笔者从县水利部门获悉,洞口县今年计划投资3261万元用于农饮工程建设,其中中央、省投资2607万元,计划兴建集中供水工程55处,解决18个乡镇、99个行政村、5所学校66778人的饮水问题,其中学生4800人。
  
  农村饮水安全是洞口县2014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为确保这一惠泽民生的水利项目办好办实,县水利部门将积极落实有效措施:一是严格推行“四制”。联乡联村集中供水工程和所有实施的集中供水工程供水管材依规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其他项目工程以小型为主,由各乡镇明确项目法人组织实施,县水利局实行报帐制。二是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县水利局建立局领导和技干分片包干责任制,为每一处集中供水工程指定一名行政领导和一名技术负责人,督促工程进度、质量,加强技术指导,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使用关和竣工验收关,确保工程建一处,成一处,见效一处。三是明晰工程产权。对各供水工程落实管理主体,制定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工程维修、养护、用水、节水、水费计收、水源保护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