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青园街道:刷二代身份证可免费领取计生药具

来源:红网 作者:徐拓 编辑:邓瑶 2014-08-20 12: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计生药具发放机使用示范

  红网天心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徐拓)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友谊社区计生办在辖区人员流动密集的电力生鲜市场南门安装了计生药具发放机。18~60岁之间的育龄人群,只需用第二代身份证在发放上轻轻刷一下,就可以免费选择领取所需避孕药具。
  
  目前发放机的使用情况良好,社区计生工作人员每隔2天就需要加补一次药具。计生药具发放机共有两种类型的避孕药具:一种是男性使用的避孕套,一种是女性外用的短期避孕药剂。这些避孕药具均由国家计生委统一发放,从采购、生产环节都进行了全程监控,是经过国家严格检测合格的避孕产品。该计生药具发放机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发放机内绝对不会有过期产品,无需担心质量问题。此外,每盒避孕药品外包装上都标有“国家免费提供”的字样,居民群众如果发现其在药店私自非法销售,可向计生部门举报,店铺将受到取消避孕药品销售资格等处罚。
  
  随着免费计生药具发放机的投入使用,深刻的表明,居民群众对生育观念和生殖健康认识的提高,人们已不再拘泥于传统的老旧观念,已在正确对待,选择有效的避孕方式,这也为青园街道的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保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帮助作用。随着居民群众对计生知识知晓率的提高,免费避孕药具投放机的使用率将进一步上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