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盗摩托车后察觉被警方盯上 “主动”归还后外逃避风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彬彬 林波 编辑:杨洁 2014-08-20 13: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8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彬彬 林波)盗窃摩托车得手后,“主动”托他人将盗窃车辆返还给失主,并外逃想逃避打击的刘某终难逃法网,于8月11日在蓝山县被警方抓获。8月20日,湖南省新田县公安局依法对其执行了逮捕。
  
  今年4月16日上午,刘某窜入新田县锦绣天下住宅小区意图盗窃财物,当其转悠到某住宅楼一楼时,发现一住户家门前的小花园内停放着一台摩托车未上锁,刘某趁四周无人翻入院内,用放在摩托车保险杆上小行李箱内的车钥匙发动摩托车将车盗走。
  
  失主谢某回家发现车子被盗后,向新田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案。民警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勘查与调查走访,并调取了小区当天的监控录像。经谢某辨认,民警获取了刘某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后经多方调查,及时掌握了刘某的全部信息。但在民警对刘某实施抓捕过程中,刘某察觉出了警方已“盯上”自己。因惧怕受到法律制裁,刘某通过他人又将盗窃的摩托车送还给了谢某,并外出潜逃避风头。
  
  新田县公安局查清相关事实后,于5月29日对刘某实施上网追逃。8月11日,刘某在蓝山县被当地警方抓获并移交至新田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8月20日,新田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盗窃罪的刘某执行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