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委副书记带队来岳麓区考察学习“网格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龙梅桂 杨霞 编辑:高芹 2014-08-20 14: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龙梅桂 杨霞)8月19日,长沙市开福区副书记沈裕谋带队来到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社会组织培育等工作。岳麓区委副书记刘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蔡峰与考察团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沈裕谋一行实地参观了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网格民生大本营、风控中心等阵地。据介绍,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社会组织基地是由岳麓区政府引进,在学堂坡社区进行试点运营。目前正在培育“孙立明”五老团队工作室、书香学堂、“智天使”公益联合会等社区群团组织。
  
  随后,刘汇就岳麓区开展“三服务”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岳麓区每月开展网格活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均需担任一个联点网格的网格长。每月28日,网格长必须下网格走访居民,了解居民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设法协调解决。其中,学堂坡社区居民自治品牌“网格民生大本营”以每个网格内的民情服务员、矛盾调解员、文化传播员、民风监督员、政策宣传员五大志愿者为基础,成立“智囊团”,引导居民自治解决邻里间麻纱事,为群众办放心事,为政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自该社团成立以来,社区内的大小事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全面了解情况后,沈裕谋对岳麓区“网格化”管理和社会组织培育工作进行了高度的称赞,并认为是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