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恋爱为名骗人去传销 殴打抢钱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利民 叶灯波 编辑:刘飞越 2014-08-20 17: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0日讯(通讯员 彭利民 叶灯波)设立多个传销窝点,先后将多名被害人骗进去,再实施殴打、威胁,逼迫被害人交出钱财。8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以陈某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陈某今年24岁,系安徽阜阳人,陈某的下属卢某、赵某、王某、李某等人均系外省人。陈某于2009年加入传销组织“天津天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一直在该组织工作,之后担任株洲地区最高级别的“领导”,在株洲市石峰区范围内设立多个传销窝点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
  
  2014年1月,周某被传销成员李某通过网络聊天,以谈恋爱的名义骗至株洲市石峰区的一传销窝点。进入窝点后,陈某、卢某及其他传销成员对周某进行殴打,并搜走周某身上的手机和银行卡,逼迫周某购买“产品”。周某在陈某等人的威逼下被迫说出银行卡的密码,陈某随后安排王某取走银行卡里的1400元,同时将周某身上的1400元现金也拿走。
  
  2014年3月,被害人梁某、叶某也被骗至陈某的传销窝点,陈某等人采取殴打、恐吓等方式逼迫梁某、叶某说出自己银行卡的密码,之后,传销成员王某分别从梁某、叶某的银行卡里取走2万元和5000元。
  
  2014年4月,卢某将被害人肖某从上海骗至株洲市石峰区的一传销窝点。陈某、卢某及其他传销成员对肖某进行殴打,致使肖某多处软组织挫伤,并将其身上的手机、银行卡以“代为保管”的名义拿走,强迫肖某上课。为尽可能从肖某身上劫取钱财,卢某等人采取殴打、威胁的方式逼迫肖某说出银行卡的密码,得手后,传销成员王某从ATM机上取走肖某银行卡里的3400元。之后才将肖某放走。
  
  2014年7月13日,陈某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归案后,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网民,在选择网上投资入股、购买基金股票、加盟连锁做生意、上网交友聊天、上网入会交会费及网上购物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审慎应对、高度警惕,以免误入传销陷阱而陷入恶性循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