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金秋助学”助万名学子圆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王娉娉 2014-08-21 08: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0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丁世峰)“有了这助学金,我妈的负担就减轻了不少。”从湘潭市委副书记李江南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助学金,13岁丧父、母亲下岗的成同学的脸上露出了坚毅的神色。今天,湘潭市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捐助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40名寒门学子代表获得助学金。据湘潭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2014年,全市将筹集“金秋助学”资金超过1200万元,助学人数10000人。

  近年来,湘潭市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全市“双联”帮扶工作的重点项目来运作,采取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救助标准、联合举行仪式等措施,整合了教育、工会、团委、妇联、教育发展基金会等5个部门和众多企业的资源,汇聚了“希望工程”、“春蕾行动”、“盘龙助学”、“华银助学”、“汇源助学”等秋季助学品牌,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社会化助学工作格局,相对于过去的助学活动,资金投入更大、受助对象更广、救助标准更高、帮扶形式更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