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或下月开始铺轨 14个车站主体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刘飞越 2014-08-21 08: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凌晨,在长沙市司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人行天桥进行机械拆除。 均为邹麟 摄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实习生 周达)昨日凌晨起,为了满足地铁1号线和解放路至五一广场之间地下人防工程的施工需要,司门口人行天桥开始实施拆除。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1号线已有14个车站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力争下月开始铺轨施工,全线预计2016年通车。

  现场

  司门口每日凌晨封闭施工6小时

  昨日零时起,司门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人行天桥拆除施工按计划启动。经过一个通宵近6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天桥部分楼梯和栏杆已经拆除运离现场。

  记者昨日上午在司门口天桥拆除施工现场看到,天桥南部的东侧楼梯护栏和西侧楼梯已经拆除,天桥各个方向的上下楼梯口不再向行人开放,天桥上工人们正在施工。天桥下方已经恢复车辆正常通行,行人则通过原天桥西侧的简易天桥和东侧的斑马线过马路,现场交通秩序井然。

  据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桥计划用一周左右时间拆除,每天零时至早上6时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进行拆除作业。为确保安全,施工期间,天桥周边会设置围挡,请市民不要进入施工现场。天桥拆除施工将严格按计划实施,每日凌晨4时30分,切割下来的构件将运离现场,早上6时恢复桥下交通。

  计划

  1号线有望下月开始铺轨

  天桥拆除之后,将为地铁1号线和解放路至五一广场之间地下人防工程提供施工条件。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6年通车,届时,市民可以搭乘这条贯穿长沙南北的地铁线到达五一商圈、黄兴路、侯家塘、芙蓉路等路段,还可在五一广场与地铁2号线换乘。

  “目前,1号线全线只有开福寺站、湘雅路站、营盘路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以及黄土岭站这6个站点在进行主体施工,其他站点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该负责人介绍,全线已有8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线路南端的涂家冲站到中信广场站之间的区间已经全部贯通,线路北端的汽车北站至开福区政府区间已全部贯通,占道施工的路段也在逐步恢复正常通行。

  此外,1号线的铺轨施工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全线将设两个铺轨基地,一个在汽车北站, 一个在中信广场站,力争下月开始铺轨施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