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乡镇聘任170名“三员”服务农村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肖更兰 编辑:胡弋 2014-08-21 09: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8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肖更兰)8月19日,湖南省邵阳县政协对乡镇政协联工委聘任的首批170名“三员”进行业务培训,以便于他们更好地履职。
  
  为不断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推进基层民主监督,力促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5月开始,邵阳县政协在全县开展聘任“三员”工作。
  
  “三员”即:社情民意信息员、民主管理监督员、社会和谐促进员。聘任以乡镇为单位,乡聘任6名,镇聘任9名。他们的工作职责分别是:“信息员”及时将当地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建议对策,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书面材料向政协联工委或政协办公室反映;“监督员”按要求参加乡镇党委、政协联工委组织的村务、政务公开,财务清理等重点民主监督活动;“促进员”积极参与本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稳定工作,充分利用自身社会资源,调处当地民间纠纷和邻里矛盾,调节信访矛盾。尤其是突出对信访积案的调解,引导信访人按照合法程序表达诉求。
  
  据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介绍,开展聘任“三员”活动,缘于新形势下利益主体多元化、利益诉求多样化、社情民意复杂化。其宗旨是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延伸政协职能接地气,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该工作于去年8月份开始在黄亭市镇试点,取得了成功经验。
  
  “三员”通过各村(部门)党支部及镇政协提名推荐,征求被提名推荐人员意见,各行政片长、主管领导结合提名人选的年龄、性别、学历、党派、职业、地域等结构情况进行初审,乡镇考察小组审查,乡镇党政联系会议审定公示,送县政协备案程序产生,并颁发聘书。一年一聘,义务服务。
  
  “三员”以“发展经济富民、维护稳定安民、转变作风亲民、兴办实事便民”为工作目标;各乡镇为“三员”做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场所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