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优质水稻种植及加工项目获科技部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唐希良 编辑:高芹 2014-08-21 10: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姚巍 唐希良)根据科技部下达的《关于2014年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精神,赫山区承担的“优质水稻种植及稻米加工”项目获国家科技部立项,成功争取国家2014年科技经费支持155万元。
  
  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是科技部和财政部为把“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到基层,依靠科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壮大县乡财政实力,于2005年启动实施的重大科技专项计划。
  
  赫山区此次承担的“优质水稻种植及稻米加工”项目包括五个方面,主要是,引进和推广优质水稻品种;建设50万亩优质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稻米精深加工基地;搭建一套完善、高效的产业化协作模式;完善科技富民强区技术支撑服务体系。项目完成后,赫山区将建立从水稻良种引进繁育到优质高产水稻种植,从稻米加工及深加工、到市场营销的优质水稻种植及加工产业链。在水稻制种方面,将建立优质稻种繁育核心基地2500亩,力争年产优质稻种200万公斤;在水稻种植方面,努力实现优质稻标准化生产50万亩以上,年产优质稻50万吨;在稻米及其副产品加工方面,将实现年产普通优质大米20万吨、高档精米8万吨、特色精米2万吨、发芽糙米5000吨。可以预见,届时赫山区整个稻米产业链将实现年创产值30亿元以上,农民人均增收600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