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住房公积金贷款引入担保机制 破解放贷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李丽娟 编辑:刘飞越 2014-08-21 13: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8月21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李丽娟)伴随着银行利率不断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优势凸显。但随着贷款人数和金额的增多,贷款期限的延长,贷款风险也不断增加,现有的贷款风险防控手段已不适应形势需要。8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于今年3月引入担保机制,有效缓释贷款风险,破解了放贷瓶颈。
  
  3月1日以来,江永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鉴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经验,引进担保公司,实行贷款担保。签约的湖南长银担保投资公司对贷款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原先的保险业务取消,大大简化了贷款手续。一旦出现违约和失信情况,由担保公司承担违约责任,负责进行追缴和房产处置,既达到高效办结公积金贷款,又实现公积金贷款资金运行高效安全。同时立足江永实际,担保收费标准为贷款金额的4‰,处于全省最低水平,大大降低了贷款成本。
  
  据江永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谢吉生介绍,之前,贷款人须办理房屋保险,保险标准是贷款额度的万分之四再乘以贷款年限,比如贷款15万15年,需要缴纳900元保费。现在到房产局办好抵押手续后,只需到担保公司交纳600元担保费就行了,比原来少花了300元,减轻了贷款人的负担。
  
  刚刚在管理中心办完贷款的张先生说,他购买的是二手房,如果从银行申请贷款,最少都需要1个月,办妥抵押手续后,从交材料到贷款获批仅用了7天时间,15万元公积金贷款,只花了600元的担保费,比以前省时、方便多了。
  
  担保机制运行5个多月来,已为99户家庭15148平方米的住房提供了1505万元的贷款担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