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举办本土原创歌曲大奖赛 30名大众评委团参与评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梁心 编辑:刘飞越 2014-08-21 17: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歌手的精彩演出)

(大众评委团举牌亮分)

  红网龙山8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梁心)8月21日,“欢乐潇湘·乐在湘西·美在龙山”大型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龙山大家唱”本土原创歌曲大奖赛,在龙山县电影院举行,数千观众观看。
  
  龙山县通过举办本土原创歌曲大奖赛的形式,以鼓励更多的本土作者参与到土家族原创音乐的词、曲创作中来。此次本土原创歌曲大奖赛参赛选手们所选的《叭台叭台卡普它》、《哭嫁歌(送女行)》、《土家年》、《桐花谣》、《土家酒歌》、《niania歌》、《山妹子》、《上龙山》、《走进里耶》、《天上洛塔》、《美丽的捞车河》、《湘西有条洗车河》等30首歌曲均为龙山县籍的词、曲作者从土家族的民族风情、自然风光、土家族的生产、生活中挖掘和创作而成。
  
  参加此次大奖赛的选手78名,他们分别来自农村、城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各个领域,其中10岁以下3人,11至20岁的10名,20至40岁36人,40岁以上的29名,既有母子共同参赛,也有小到7岁的儿童,大到68岁的老人,产生了群众广泛参与的好效果。
  
  此次本土原创歌曲大奖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引入了由30人组成的大众评委团,这些大众评委团成员均是通过向各个领域具有一定的音乐素养的音乐爱好者中通过自荐和群众推荐的方式招聘而来。大众评委团与从湖南省民族歌舞团、湘西州群艺馆等单位聘请来的7名专业评委共同参与此次大奖赛的评委工作。引入大众评委与专业评委共同参与大奖赛的评奖工作,是为了增强广大群众的参与性,使大奖赛更能达到公正、公平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