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金石桥镇山葡萄助千余贫困计生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富元 编辑:刘飞越 2014-08-21 15: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8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富元)“今年,这山葡萄果子的长势比去年还要好,果子挂的也多于往年,完全没有受到雨水、低温天气多的影响。”8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前华村计生户邹志和在查看山葡萄的生长情况时笑嘻嘻地说。
  
  他介绍,这种山葡萄是根据野生葡萄改良培育而成,要到9月中、下旬才成熟采摘上市,价格一般是每公斤16元左右。这个葡萄品种能抵御病虫和自然灾害的侵袭,其种植技术含量低于其他的葡萄品种,且适应土壤和自然条件的能力强,产量和含糖度一般高于别的品种,大面积种植也容易管理;采用鸡鸭粪和猪粪等低碳肥料种植的山葡萄,亩产一般在5000公斤以上。
  
  2010年春,金石桥镇党委、政府和计生协抓住山葡萄这个“好种、易于管理、产量高、市场价格高”的优势,采用资金和技术支持的措施,鼓励1000余户贫困计生户,种植山葡萄,年户均纯收入6万余元,仅此一项,就摘掉了“贫困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