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品牌树标杆 政企社共同探讨株洲女裤发展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易婷 编辑:王津 2014-08-21 17: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易婷)中国女裤(株洲)高峰论坛(下称“论坛”)于8月初成功举办,毋庸置疑,这是株洲女裤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对株洲女裤的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论坛举办第二天,永恒心、圣羽、琴依娜、凰牌、嘉顺等株洲知名女裤企业即收到了大笔现金订货。在以往,代理商答应买货已是荣幸,先付款订货这是不可能的。怎样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怎样解决当前遇到的瓶颈,怎样做好下一步发展工作,8月19日下午,借论坛余热,芦淞区市场管理局,新芦淞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论坛的主要发起者就株洲女裤的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热切交流。
  
  在市场管理局会议室,与会人员分享了活动意义和收获,大家认为,论坛的举办对于株洲女裤的发展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对于株洲女裤的发展也有着深远的影响。论坛吸引了1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许多商家还是初次来到株洲,他们对于株洲女裤的现状并不熟悉,有的甚至存在偏见。通过论坛,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于株洲女裤的了解,使他们不仅看到了株洲女裤企业的硬件实力,同时也看到了株洲女裤的产品特色和优势,更看到了株洲女裤良好的发展环境。当地政府对于女裤产业的重视与扶持力度,更是促使他们更快与女裤企业达成了合作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论坛对于上游产业链供应商也产生了较大影响,面料供应商感受到了株洲女裤产业的正能量,惊讶于诸多优秀女裤生产企业的市场潜力。更为重要的是,论坛的举办让株洲本地女裤企业看到了发展的另一种可能,紧紧团结在一起共谋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和规模效应,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论坛为株洲本地企业与代理商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更好、更大的平台。然而,在展示株洲女裤产业特色与优势的同时,也让政府主管部门、产业发展商和企业主们看到了自身的缺陷和不足。女裤市场饱和、利润空间减小,知名品牌较少,标杆企业缺乏,产业集中度不高等等问题始终无法回避。经过一番讨论,大家就株洲女裤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争取政府和产业发展商的支持,尽快促成优惠政策和优质资源落到实处;二是整合全国优秀的代理商资源,透过“芦淞服饰周”等活动展现服饰产业的精气神;三是大力培养品牌意识,通过高铁、明星等加强品牌推广;四是树立标杆企业,形成服饰产业带动效应;五是成立服装产业联盟,推动实现产业集群。
  
  株洲服饰产业一直有个“品牌梦”,年产3亿条却始终不能“高大上”的株洲女裤更是苦苦追逐。株洲千亿服饰产业发展规划和振兴计划的出台,新芦淞(白关)国际服饰产业园、中国(芦淞)洗水创意工业园、大美新芦淞商贸物流园的兴建投产,中国女裤(株洲)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株洲自主高端男士时尚中装品牌“勿用”男装的推出,让全体株洲人感觉“品牌梦”离我们越来越近。品牌已成共识,标杆已具规模,合力已成现实,承接沿海服装产业转移指日可待,株洲女裤产业的发展也必将突破瓶颈、日新月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