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夜袭米制品黑作坊 “三无”凉皮正装车往农贸市场运

来源:红网 作者:邱峰 编辑:王津 2014-08-21 17: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芦淞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邱峰)昨晚9时,株洲芦淞工商分局根据举报,将一个生产米制品的黑作坊取缔,现场收缴凉皮500余斤、米豆腐140余斤。
  
  这家黑作坊位于芦淞区枫溪街道办事处栗塘村木家组。工商执法人员赶到时,一名打着赤膊的工人正将制好的凉皮运上车,准备次日直接运往农贸市场销售。见有执法人员,几名工人立即拿起扫把,将作坊地面上的污水扫至角落。
  
  在作坊近200平方米的空地上,遍布凉皮和米豆腐成品。厂房一角,30多块刚制成的面筋无任何遮挡,直接摊在纸上晾干。厂房靠里的一间房内,多种无任何标示的食品添加剂随意摆放。一个残留有米制品残渣的红色塑料桶内,还有不少死飞蛾。
  
  老板谭某声称,厂房刚开不到一个月,生产的凉皮、米豆腐、面筋均是自产自销。厂房一天可生产凉皮500斤以上,以2元/斤的价格对外销售。对于部分“三无”添加剂的来源及用途,谭某辩称,均是自家烹调用的。
  
  芦淞工商分局庆云山工商所所长李龙涛介绍,该作坊属于典型的无证经营,且涉嫌使用“三无”添加剂。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谭某停止生产,并将所有成品、原料暂扣,以作进一步检测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