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重拳整治家具市场火灾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胡弋 2014-08-22 0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斌)8月20日,湖南蓝山消防部门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对辖区内的家具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据蓝山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介绍,当日下午,分别对辖区内的掌上明珠家具生活馆、新名豪精品家俬广场、全友家俬等4家家具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各家具市场的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室内固定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并向经营业主传达了近期全国所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经检查发现,家具市场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为消防通道不符合规范要求、应急照明设施不齐全;店主、从业人员消防意识淡薄;灭火器材配置不全、安全出口堵塞、乱堆放杂物、消防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蓝山消防部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各场所的负责人以及在场员工进行教育,要求相关单位务必严格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经常性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禁止吸烟及动用明火,防止引燃家具和地毯,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通过此次家具市场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遏制了违规行为,同时,有效地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