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检在即 长沙市望城区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邓瑶 2014-08-22 14: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望城区对迎检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动员全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推进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建设。(刘赛 摄)

 

望城区委副书记刘林平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做到任务、责任和措施的“三个明确”(刘赛 摄)

  红网望城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9月上旬和10月份,长沙市望城区将分别迎来省级“文明城区”复查和“全国文明城市”程度指数测评。8月20日,望城区对迎检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动员全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推进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建设。
  
  迎检工作涉及全区63个区直部门、19个乡镇街道和5个主城区社区,是对望城区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测试。会上,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就创建工作要点和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
  
  2014年省级“文明城区”复查测评细则包括“基本指标”和“特色指标”。基本指标反映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情况,共设置了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等9个测评项目;特色指标反映城市(县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特色和整体形象,共3条。“全国文明城市”程度指数测评将重点督查交通路口等10个区域和全区52个窗口单位。
  
  望城区委副书记刘林平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做到任务、责任和措施的“三个明确”;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整治城乡环境、道路交通秩序、公共场所环境等,做到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精准化;要培养文明习惯和文明行为,营造强大的舆论宣传攻势,推进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建设。
  
  望城区副区长戴水文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