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开销毁违法捕捞渔船(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通讯员 贺涛 编辑:高芹 2014-08-22 15: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开销毁现场

 

点火

 违法捕捞渔船燃起熊熊大火 

  红网洪江市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贺涛)8月22日上午,湖南省洪江市委党校旁空地上,一艘洒满汽油的,围观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这是洪江市公开销毁违法捕捞渔船现场的一个生动缩影。
  
  洪江市水资源丰富,沅水穿境而过,上至托口下至茅渡,全长135公里,20多万亩水面,孕育着青、草、鲤等各类野生鱼种,给沿岸渔民带来了实惠。然而,河流一些区域违法电鱼者十分猖獗,给鱼类资源以毁灭性打击,严重违反了《渔业法》。针对这一现象,洪江市委、市政府今年来采取有力措施,实行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市共拆除违法电鱼船只38艘,没收违法电鱼船只1艘,下整改通知书62艘。
  
  据了解,洪江市将继续保持打击违法电鱼的高压态势,常抓不懈,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新的长效机制,还沅水流域正常的渔业秩序,保沅水流域野生鱼类嬉戏的天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