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指导赫山区新市渡镇新凤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 胡慧 编辑:邓瑶 2014-08-25 14: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伟 胡慧)8月22日,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新凤村的党员过了一次难忘的组织生活,市委书记魏旋君来到他们中间,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午2时,村委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支部班子成员、在家的全体党员和部分特邀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场面话、客套话没有了,大家说话都直奔主题、不兜圈子,展现出共产党员应有的修养和党性担当。
  
  村党支部书记贺卫东首先通报了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支委会上开展批评和对照检查情况。查找出支部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包括工作消极应付,疏于学习,对设岗定责、结对帮扶工作不积极主动,搞“面子工程”“马路工程”,执行惠农政策有些走样,流动党员管理松懈,节俭意识弱化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村党支部列出了清单,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自评和互评,村民代表也提出了批评意见。现场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大家直言不讳。批评村党支部书记贺卫东,“家长作风严重,搞一言堂,重大事项不与支委成员商量,听不进意见,一个人说了算。”批评村支委委员文广坤,“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爱喝酒爱打牌,工作中太没有主动性了,特别是在处理矛盾纠纷时,不敢说硬话,只想做老好人。”
  
  讲的是村里的大小事,说的是方言土话,生活会弥漫着浓浓的泥土气息。
  
  “听了大家的发言,很亲切、也很受启发。各位党员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担当,相互之间开诚布公、赤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了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认为新凤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成功的。”魏旋君深有感触地说,希望大家按照会上讲的,认真抓好整改,做到表里一致、言行一致,做到说在实处、干在前面。
  
  魏旋君指出,村(社区)党组织处在基层一线,联系群众面更宽、工作量更大,只有把村(社区)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魏旋君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基层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做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要积极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在群众难时援手,群众忙时帮手,群众困时拉手,通过党员带头,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党的温暖。要进一步树立法治理念、善治理念、共治理念,继续深入推进“三访三化”专项活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做到琐事不出户、纠纷不出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保一方平安,维一方稳定,促一方和谐。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驻赫山区督导组组长徐德华等参加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