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赶八月”四方信众集聚南岳衡山共庆圣帝诞辰(图)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王津 2014-08-25 14: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大庙游人虔诚朝拜)

(午后南岳大庙依然游人如织)

  红网南岳8月25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8月25日农历八月初一,相传为南岳圣帝菩萨诞辰日,来自各地的海内外游、香客纷纷集聚湖南南岳衡山,朝拜祝融火神共庆圣帝菩萨生日。把一年一度的八月南岳衡山烧香朝拜(当地人俗称“赶八月”)推向高潮,也是南岳一年中游人香客最多的一天。
  
  清晨南岳衡山虽然下起了雨,游人进香朝拜的热情不减。据南岳景区门票管理处介绍,从农历七月三十晚上10点半开门迎客到八月初一清晨,南岳大庙、中心景区等主要游人集散地游人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客流高峰持续不断。
  
  24日晚上11点,南岳大街小巷灯火通明,行人川流不息。各条道路旁边的停车线内都停满了挂有全国各地牌照的车辆,通往大庙及游客服务中心的道路更是异常的拥挤,行人与车辆缓缓移动,还有许多进香车辆源源不断驶向南岳大庙。大庙里更是人如潮涌,出现了人贴人的场面。大庙内的每个殿堂内外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更有不少香客干脆就在殿堂外虔诚朝拜、祈福。
  
  为缓解客流高峰压力满足游、香客凌晨朝拜的需求,南岳景区门票管理处延长景区开放时间。八月初一南岳大庙增加了夜班,24日晚上10点半开门迎客至次日下午6点,初二至初八南岳大庙开门时间为上午6点至下午6点,较淡季相比延长开放时间1个半小时,中心景区康家垅、旅游车队、南天门索道为24小时开放。在此笔者温馨提示:为了规范风景名胜区门票管理,传统香期旺季(农历八月初一至八月初五)、传统黄道吉日(农九、四月二十八、六月十九、八月十五、九月十九)和“十一”黄金周期间,衡阳旅游年票暂停使用,请使用环保香。
  
  为切实保障游客安全和道路畅通,避免发生各种不文明的现象,南岳区委、区政府精心部署多措并举,调度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组织本单位人员,相互配合24小时坚守执勤。分段负责,严格责任制。副县级领导亲临景区一线进山、入庙蹲点、冒雨指挥工作。直到笔者发稿时南岳景区客流虽大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足,景区内秩序井然无一起重大游客投诉事件的发生。确保四方游人“心愿之旅,满意在南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