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店电梯“罢工”六名乘客被困 消防凿墙救出“笼中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王津 2014-08-25 15: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破拆墙壁

(破拆墙壁)

救出婴儿

(救出婴儿)

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

  红网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微)8月25日7时18分许,湖南永州零陵区金凯悦大酒店一电梯在运行中发生故障,轿厢中6名乘客悬在电梯井中上下不得,其中还有一名老人与婴儿。零陵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凿开电梯井的砖墙,将被困6名乘客成功救出,所幸并无人员受伤。
  
  7时2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迅速与该酒店负责人取得联系,并通过打开上层电梯门对电梯内进行查看并与被困人进行喊话联系,确定被困人具体位置应位于2至3楼之间,被困人员为6人,其中还有一名婴儿。考虑到电梯内通风设施差、氧气含量少,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很可能将会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昏厥,甚至面临窒息的危险。

  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工具来到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后,消防官兵发现电梯井出口被水泥墙封了起来,根本无法实施营救。了接到电梯不在二楼和三楼停止上下客,且电梯短时间内无法修好的情况后,消防指挥员何全开当即决定,使用破拆工具对密封的水泥墙进行强制破拆。
  
  “不要慌,保持安静。马上就可以救你们出来。”见轿厢中的被困人员人开始有些烦躁,消防官兵立即开始安慰起来。5分钟后,第一名婴儿被消防官兵从凿开的电梯井与电梯缝隙中成功营救出来,随后,5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出来,并交由随后赶到的120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事后,据被困人员讲述,他们被困电梯到消防官兵成功营救将近一个半小时。当时,他们乘电梯下楼。谁知电梯运行中突然发生故障,导致6人被困在2楼和3楼之间,加之电梯里空气闷热,内心十分焦急。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营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