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水器三包期内漏水 投诉后200元实现以旧换新

来源:红网 作者:金宏志 编辑:王津 2014-08-25 15: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8月25日讯(通讯员 金宏志)8月25日,湖南省双峰县永丰工商所接到一起热水器在三包有效期内漏水的投诉,经调解成功换机。
  
  8月22日,张先生来所投诉,称他在2011年10月3日在某电器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在8月18日出现漏水现象,无法使用。找经销商,但已无法找到。经人指点,找到相关经销商。经销商派人检查,确定为内胆泄漏,维修很困难。并提出两种方案供选择,一是出折旧费600元进行维修,二是出420元进行以旧换新。张先生认为不符合“新三包”规定,请工商部门为自己维权。
  
  接到投诉,永丰工商所人立即召集双方进行调解。经了解情况基本属实。经销商以张先生是从其他人手中购买,有情况不明和使用不当的问题作为缘由,坚持原来的意见。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第三条“列入目录的产品实行谁经销谁负责的原则。销售者和生产者、销售者和供货者、销售者与修理者之间订立的合同不得免除本规定的三包责任和义务”的规定,执法人员指出,本案中,热水器在保修期内,发生漏水问题,经销商理应为消费者免费维修或换新机。不管经销商是否已换,都有责任为消费者履行三包义务。最后张先生与经销商达成协议,以200元的费用实现以旧换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