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伴上山打野猪 一声枪响同伴应声倒地

来源:红网 作者:罗时茂 编辑:邓瑶 2014-08-25 17: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罗时茂)“他们一起打猎好多年,哪里想到会伤到自己人咯。”昨天下午,熊元初(化名)还感到疑惑。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高坪镇的黄某一定会选择去干点别的,来躲开上山的诱惑。8月20日下午2时,他和一帮圈内伙计去打野猪,当他躲在灌木丛里时,不慎弄出一阵响动,附近的猎友照着发出响动的地方就是一枪,枪声还没散去,只听见黄某一声惨叫。
  
  目前,黄某仍在长沙治疗。
  
  一声枪响灌木丛里传来同伴惨叫
  
  据熊元初介绍,黄某和几个伙计经常一起上山打猎。当地的山冲里经常有野猪出没,有时候村民种的菜自己还没尝,就被野猪拱了个遍,“很恼火。”为了对付惹祸的野猪,有的村民没事的时候就去搜山。
  
  8月20日,黄某又和伙计们约了去山上。几个人聚在一起分工后,就分散在一个疑似野猪出没的地方,各自找地势好的地方守株待兔。为了更好地伪装,黄某钻进了一个灌木丛。
  
  分开后,有个伙计似乎不清楚队友们的位置。突然,黄某动了一下,灌木丛一阵摇晃,沙沙作响。
  
  “来了。”伙计一个激灵,端起手中的鸟铳朝发出声响的地方就是一枪。意外的是,枪声还没散去,只听见灌木丛里传来黄某一声惨叫,伙计们吓得大惊失色。
  
  “他把藏在灌木丛里的同伴当成了野猪。”一村民介绍,在他的印象中,当地还没有出现过这种事。
  
  胸部以上多处中弹生命垂危
  
  “来的时候脸上都是血。”昨天下午,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一名病友回忆,当时黄某看起来伤情非常严重。
  
  一名医生介绍,黄某入院时头、颈、胸部集中中弹,鸟铳发出的散弹分散在这些部位,有的伤处水肿,“当时气管插管都很困难。”医院组织多个科室专家进行会诊,经过一天治疗,黄某病情稍微稳定。
  
  但由于体内子弹较多,有的位于心胸的血管等关键部位,必须及时清理。8月21日中午,黄某被转送至长沙163医院。
  
  据熊元初介绍,事发后,伙计们计划自己筹钱帮黄某交医药费。
  
  新闻链接
  
  浏阳市2012年已停办《狩猎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文规定,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取得狩猎证,并且服从猎捕量限额管理。持枪猎捕的,必须取得县、市公安机关核发的持枪证。
  
  合法狩猎必须持有《狩猎证》和《持枪证》,目前,浏阳市仅获批《狩猎证》20多本,早在2012年10月份已停办。获得《狩猎证》后才能到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申办《持枪证》。不过,民用持枪证的申办须由省公安厅审批,符合条件的专业猎户方可申办,故而,不排除民间打猎行为存在部分非法狩猎。又加之鸟铳容易走火,且杀伤力强,如若误判,很容易酿成悲剧。
  
  最关键的是,打猎者一般持有的鸟铳属于国家禁止私人持有的枪支。持有者可能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伤人者则涉嫌过失伤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