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简读博悟馆】获中国驰名商标食品企业 奖励5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蔡娟 2014-08-26 08: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翔实文件,简单解读。湖南省发改委与红网联合推出专栏《简读博悟馆》,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省直厅局出台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将集纳形成专题《简读博悟馆》供网友集中浏览查阅。今天推出第五期。

    原文链接《关于加快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湘政办发〔2014〕10号) 
    相关新闻:红网联合省发改委推《简读博悟馆》 集中解读政策文件

    核心简读:加快推进宁乡经开区、平江食品工业园等10个重点食品产业集聚区建设;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的食品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按照展会性质、区域和市场影响力等对食品企业展位费给予不超过50%的补贴。

    要点简读:2014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湘政办发〔2014〕10号,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若干政策措施》的主要内容:

  一是坚持优势优先扶持原则,提出了推进重点产业集聚发展、鼓励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和兼并重组、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原材料基地建设、鼓励企业创建知名品牌、鼓励食品企业参加各类展销活动、加强食品产业创新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开发新产品等8条措施,加快推进宁乡经开区、平江食品工业园等10个重点食品产业集聚区建设,对食品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较大(3000万元以上)的改扩建和新建项目,省财政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类专项资金给予优先支持。

  二是针对健全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提出了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推进食品标准化认证和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食品质量保证体系、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地方性食品安全标准建设、建立健全食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等6条措施,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的食品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按照展会性质、区域和市场影响力等对食品企业展位费给予不超过50%的补贴,省本级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专项资金,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新产品研发给予积极支持。

  三是针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出了建设现代食品物流和市场网络体系、强化服务提升软实力、加强组织协调等3条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为食品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