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开辟计生网上办证通道方便在外务工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玲 李进 编辑:胡弋 2014-08-26 10: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8月26日讯(通讯员 邓玲 李进)“网上能办理计生证件真好,免了来回奔波之苦,节省近千元的路费,家乡的计生部门替我们这些在外务工人员办了件大好事”。8月26日上午,远在广东省深圳市务工的汉寿县崔家桥乡砖墙村村民李立红、王飞翔夫妇通过网上申请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起初俩口子还不放心,打电话给县计生部门问清楚后,连声道谢。
  
  今年初,汉寿县人口计生局负责人在走访乡村群众时了解到汉寿户籍在外地的务工者,有时为了办理计生相关证件,往往要多次往返两地开证明,群众反响大。随后,人口计生局经过调查研究,结合上级精神,2月初,开通“人口计生系统网上办证管理系统”的绿色通道,该绿色通道开通后,在外地工作的汉寿籍群众,无论人在何处,办理计生证件不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当事人向当地人口计生部门申请办理,提交办理申请表及相关申报材料后,经当地人口计生部门初步核实,扫描录入相关证件。然后,通过“人口计生系统网上办证管理系统”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核实。根据核实情况,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对象,在规定时限内就可领取相关计生证件。
  
  为保证系统运行畅通,汉寿县人口计生局先后投入25万元,开展软件开发、硬件配置。为了使全县的信息操作员熟练掌握网上办理证件业务,该局还组织全县人口计生系统90多名相关人员进行了网上办证业务的培训。
  
  网上办证开通以来,汉寿县计生部门共受理网上办证申请1290例,审批发证1178例,方便群众,节约时间,节省开支,有效地提高了计生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