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轮航行中船员急病求援 岳阳海事局快速出艇送医

来源:红网 作者:魏健斌 编辑:王津 2014-08-26 11: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海事人员找到载着急病船员的小交通艇

(海事人员找到载着急病船员的小交通艇)

急病船员被抬上海巡艇

(急病船员被抬上海巡艇)

急病船员被抬上基地码头

(急病船员被抬上基地码头)

急病船员被送上救护车

(急病船员被送上救护车)

  红网岳阳8月26日讯(通讯员 魏健斌)8月25日,航行中的货轮“银丰1009”上有船员突然发病,湖南岳阳海事局收到求援电话后,立即派出海巡艇及时给予援助。
  
  8月25日13时18分,岳阳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室电话响起,原来是5000吨级散货船“银丰1009”打来。电话中称:其船航行至长江观音洲水道29号标附近时,有一船员突然发病,请求海事部门援助。
  
  接报后,值班人员立即联系离求援货轮最近的城陵矶三江口执法大队,实施救助。2分钟后,“海巡12263”艇载着三江口执法大队海事人员驶离三江口巡航救助基地。航行中,海事人员通过VHF甚高频无线电话与“银丰1009”进行联系,了解船舶动态,确定船舶实时位置。

  13时32分,海事人员在观音洲水域找到载着生病船员的小交通艇,“海巡12263”迅速靠近,海事人员将生病船员接上海巡艇。海巡艇随即掉头,快速返航(回基地)。同时,海事人员拨打了岳阳市120急救电话,请求安排救护车到城陵矶三江口海事巡航救助基地码头等待。
  
  13时45分,“海巡12263”靠妥基地码头,生病船员被抬上救护车,海事人员向医护人员简要介绍情况之后,救护车载着生病船员疾驰而去。
  
  岳阳海事局的快速反应,为病人及时得到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为保证所属各巡航救助执法大队保持24小时待命和随时快速反应状态,岳阳海事局指挥中心每月进行快速反应抽查。确保接到指令后,海巡艇能在5分钟内出航,港区和重点航段能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偏远河段也能在40分钟内到达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