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确保落实减负惠农政策不打折

来源:红网 作者:胡慧 编辑:邓瑶 2014-08-26 16: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向农民收取的钱一分都不能多、该给农民的一分都不能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减负惠农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8月26日,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贺辉在全区落实减负惠农政策综合治理推进会上强调。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主持。
  
  今年赫山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减负惠农政策工作的暂时办法》,对落实减负惠农政策工作实行月调度、季点评、年度大检查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区财政共收缴乡镇、街道虚报套取种粮补贴资金292万元,清退村级报刊订阅超限额款25.5万元,清退教育基金15.2万元、校服费11.1万元、饮水费7.57万元,清退违规扣取存折年费17.6万元,清退其他各类违规收费54.6万元,对全区违反减负惠农政策的11名对象进行了问责。
  
  区委书记贺辉在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巩固减负惠农工作成果,全面解决减负惠农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部署。贺辉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党政一把手为落实减负惠农政策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组建工作班子,对每一个问题明确专人跟踪整改;要广泛宣传农民负担政策、惠农补贴政策、涉农收费政策,发放《农民负担与补贴监督卡》,把政策传达到每个农民,还监督权于每个农民;要强化工作责任,健全规章制度,严格实施惠农补贴发放信息公开和备案制、落实惠及农民负担文件“会签制”、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制”、惠农补贴“一卡通”制等制度,确保减负惠农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飞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副区长彭小平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