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291台校车接受“体检”迎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编辑:邓瑶 2014-08-26 16: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26日讯(通讯员 姚巍)近日,益阳湘运集团赫山运输分公司安排校车办、机务科及售后服务人员对所属12台公营校车进行性能检测。通过为期2天的检测,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修复了部分校车存在的顶部警报灯被挂掉、车灯不亮、方向灯失灵等问题。这是赫山区近期组织辖区内291台标准校车开展“体检”,备战2014年下学期开学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广大师生新学期有一个安全上下学的交通环境,自8月中旬以来,赫山区明确由区校车办牵头,教育、交警、运管、安监、公路等部门参加,排查清理区内校车安全管理隐患,并重点对区内标准校车进行“体检”,实现校车安全行驶的目标。据区校车办的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核对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证等有效证件,并且对照车架和发动机号码、保险单,逐一检查车辆的外观、车灯、安全带、车身反光标志、灭火器以及三角架等安全设施。检查期间,交警部门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禁止上路运营;同时还对校车驾驶人讲解了安全行车的一些基本常识,提高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
  
  截至8月26日,赫山区291台标准校车已基本完成“体检”,及时全面整改校车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校车“带病上岗”,以确保学生接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