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窖酒业再启爱心助学活动 邵阳50名学子获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08-26 22: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第二届“湘窖学子·希望同行”公益助学活动在邵阳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50名来自邵阳贫困家庭的大学新生每人获得1万元助学金。)

  红网邵阳8月26日讯(记者 陈宗昊)“爱心的光芒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今天上午,获得第二届“湘窖学子·希望同行”助学金的小美(化名)在发言中有些激动。来自邵阳县一个贫困家庭的她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武汉大学录取。
  
  包括小美在内,共有50名寒门学子成为第二届“湘窖学子·希望同行”公益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每位同学现场获得1万元助学金,以帮助他们顺利跨入大学校门。
  
  “湘窖学子·希望同行”公益助学活动由共青团邵阳市委、邵阳市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计划从2013年起至2016年,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每年捐资50万元资助5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大学新生顺利入校。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播放了第一届“湘窖学子”们专门制作的反映他们在大学学习、生活的视频,以勉励和他们一样出身贫寒的学弟学妹。
  
  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习知识,掌握本领,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将来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去回报给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出席仪式的邵阳市委副书记刘事青对湘窖酒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更多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支持邵阳的希望工程公益事业。
  
  仪式后,受助大学生及家长参观了湘窖1700亩生态酿酒园内的酿酒车间、麻坛酒库、地下酒库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