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宣部授予望城消防“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4-08-27 08:4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周小雷)中宣部日前授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今天,中宣部在中央电视台公开发布其先进事迹,号召全社会向该队学习。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在北京的发布会录制现场。

  在雷锋故里望城,活跃着一支用雷锋精神铸造的钢铁劲旅——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建队36年以来,大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利用驻地是雷锋家乡的独特优势,坚持以雷锋精神建队育人,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坚持与时俱进学雷锋,脚踏实地履行责任,满腔热情服务群众,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6000余次,组织社会救助3000余次,长年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在社会上打响了“雷锋家乡消防兵”这一品牌。

  “时代楷模”发布活动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学雷锋先进事迹视频短片,并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展示了由中国楹联学会和中华诗词学会组织创作的反映该大队先进事迹的楹联和诗词。

  该发布会今天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时代楷模”是中宣部自今年3月起加强改进全国重大典型宣传方式后首次命名确定的荣誉称号。中宣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发布最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那些具有高尚的爱国情怀、无私的敬业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魅力的“中国梦”实践者,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中国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