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心孩子军训吃不消 家长校外守到晚上9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王娉娉 2014-08-27 08: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40826_079_nEO_IMG.jpg

8月26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新生正在军训。休息时间里,有的同学自觉练着校园舞的动作,有的同学则忍不住打着哈欠。

xxcb20140826_085_nEO_IMG.jpg

8月26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新生正在军训,家长则排成一排从栏杆外向内张望,有家长甚至踩上了一米高的围墙。

xxcb20140826_126_nEO_IMG.jpg

8月26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新生利用军训的时间练习引体向上。组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邱莎)田径场外的围墙边,几十名家长排成一溜往内观望,多数为爷爷奶奶及妈妈们。有家长踩上了一米高的围墙,把脸贴在栏杆上。有家长带着望远镜,也有家长带着照相机。

  新学期即将开始,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一千余名初一新生从8月25日起,统一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孩子在围墙里训练,家长们在围墙外守望。

  学生:蛮好玩,就是站久了腿疼

  8月26日下午3点,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田径场里,一千余名初一新生正在军训。穿着蓝色夏令营服的学生按班级排成方队,在从主席台传出来的话筒声音指挥下不停地做舞蹈动作,各方队旁,分别有一名老师和教官在走动。

  简单的舞蹈动作训练结束后,4点左右,学生按班级分成28个方队进行队列训练。主要科目为站姿,坐姿及列队行走。

  队列训练期间,七八名学生陆续被教官叫出去剪头发。“腿好疼啊。”一名女生捶着自己的腿和胳膊,说军训其实也蛮好玩,就是站久了身上各个地方都觉得疼。

  记者故意问其怎么办,旁边的一位女生顺口答道,“怎么办?西红柿炒鸡蛋。”另一名男生也扮着鬼脸接话,“脚痛手痛也要接着干。”

  家长:贴着栏杆看孩子,有人带了望远镜

  “我感觉我的女儿瘦了。”隔着围墙和田径场看台,一位妈妈指着队列说,她的女儿就在田径场中间前排的位置,虽然只进行了一天训练,但孩子好像瘦了。旁边有人搭话,“这么远你都看得清?”这位妈妈有点不好意思,说可能是孩子穿的衣服看上去瘦了。

  “从来没这样搞过啊。”一名穿着蓝色碎花裙的家长说她的小孩也在队列里面,8月25日下午军训开始,她也是从那时就守在围墙外,一直到晚上九点多钟才回家。“要五个晚上六个白天,不能回家,吃住都在学校里面。”另一名家长接着说,军训期间孩子们都不能与家长见面,孩子的衣服都要自己洗,而另一名家长则说,再过两天又要出大太阳了,不知道孩子会不会吃得消。

  不过,当问及他们到底有何顾虑时,他们又一起笑了起来,“就是担心。”

  下午五点,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一辆303路公交车刚刚停靠在学校围墙外,五六名乘客抬脚就往人行道跑,沿着围墙不停寻找自己的孩子。

  [教官说法] 基本的队列、内务会严格要求

  驻校某部总教官告诉记者,派驻的教官都有带兵经验,但面对孩子,并不会按士兵的要求进行,不过,基本的队列形式、内务整理及基本的礼节礼貌,他们会严格要求孩子们学习。

  对于特别调皮的孩子怎么办?总教官停顿了片刻,侧过脸,低声说了句“也就是严肃点,吼一吼。”

  学校教育处主任张辉表示,军训对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和团队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军训并非只是简单的行为训练,还要进行急救及紧急逃生等科目的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