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中小微企业达4417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巍 编辑:高芹 2014-08-27 11: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8月27日讯(通讯员 姚巍)赫山区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科学引导、积极扶持、强力推进,实现了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2014年8月中旬,该区中小微企业已达4417家,可望实现年总产值800亿元以上,日益成为赫山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悉,除了数量多、经济总量大、涉及行业广等特点外,该区中小微企业目前已成为区内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培育和生成大企业的重要来源,形成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据不完全统计,该区中小微企业每年为社会提供工作岗位近10万个,月薪2000元至5000元不等。大批城乡居民在中小微企业中找到了就业岗位。部分小微企业通过积极创新,大胆改革,实现了质的飞跃,成为了规模以上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已有规模工业企业184家,平均资产达4523万元以上。特别是汉森制药、艾华集团、橡胶机、新滨湖动力、华中塑业、佳佳米业、湘运集团、普华纺织、龙源纺织、黑美人茶业、华翔翔能、赫山链条已成为国内外叫得响的知名企业。通过多年耕耘,赫山区中小微企业已形成机械、电子、纺织、食品、建材、医药、塑编包装七大产业集群。企业抱团闯市场的信心越来越足、力量越来越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