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足浴店差钱 逼收费员老婆挪用公款140万双双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媛元 编辑:刘飞越 2014-08-27 15: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8月27日讯(通讯员 肖媛元 谢舟)“我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也知道自己将面临怎样的法律惩处,但我希望案子能尽早判决,可以早些出狱回家照看孩子。”法庭上,罗某悔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8月25日,此前由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挪用公款开设足浴中心的罗某、周某夫妻二人,因犯挪用公款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为开足浴店,丈夫“坑”妻挪用公款
  
  2011年3月,周某想要在长沙县某镇开一个足浴店挣钱,但手头没有足够的钱做启动资金,周某的妻子罗某身为耒阳市人民医院财务科住院部的收费员,每天都要经手大量的现金,便要求妻子从公款中悄悄“借”出10万元给他开店,并称待足浴店盈利后就立刻归还。
  
  “不行,这样的事情,我不能做。”罗某断然拒绝了丈夫的要求,周某为此大发雷霆,两人大吵一架后便陷入冷战。
  
  为维系夫妻感情,维护家庭稳定,罗某最终心软答应了周某的要求,从经手的住院费中拿出了10万元交给周某,而后在错误的道路上一步一步越走越远无法回头。
  
  利用漏洞,悄挪公款百余万
  
  作为医院住院部窗口收费员,罗某的主要工作职责除了收住院款、进行出院结算外,还要负责报销农合医保、低保等款项。该院规定农合医保等报销退款项是用每天收的住院款进行支付,而住院款则是每日上交给财务科并开具内部收据,每月底由财务科进行扎帐,一般要求在下月10号前交满本月数额即可,有时候还可以推迟到15号,这种财务制度上的漏洞为罗某顺地挪用公款提供了方便。
  
  为了补上被挪走公款的空缺,罗某利用制度时间差,除利用下月收款来填补当月空缺外,还将下月支付农合医保款等款项的票据提前开出用以填补公款缺口。从2011年3月足浴店开业起至2012年关门歇业的一年多时间内,在周某的唆使下,罗某一直采用这种方式多次挪用公款用于足浴店的装修、支付员工工资等。
  
  直至2014年1月,耒阳市人民医院停止支付农合款,不再开具票据,2014年3月,罗某出现账面140余万元亏空,其挪用公款的行为才被院方发现。
  
  夫妻双双被判入狱
  
  2014年4月,罗某无力偿还亏欠的公款被耒阳市检察院刑事拘留,同日其丈夫周某主动投案自首。
  
  经查,罗某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任耒阳市人民医院财务科住院部收费员期间,在丈夫周某的教唆之下,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共计145万余元用于进行营利活动,罗某、周某两人均构成挪用公款罪,且数额特别巨大,被耒阳市检察院以挪用公款罪起诉。
  
  “做了这样的事情,我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孩子,让他那么小就要离开爸爸妈妈……”从案发到案结的4个月,作为母亲的罗某,一直挂念着自己尚未读小学的孩子,她希望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个安定的生活环境,让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但却因一念之差,与丈夫亲手打破了家庭的幸福,让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失去了父母的教育与关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